国网河北电力开展供暖供电设施专项隐患排查

2016-10-27 10:1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冷雨频袭,冬意渐浓。为加强对供暖企业的电力保障,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近期开展了供暖企业供电设施专项隐患排查,以保障广大市民温暖度冬。

    本次专项行动分为供暖前的隐患排查及治理阶段、供暖期间的供电保障及应急处置阶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对供暖企业、供热站,及对其供电的配电线路、变电站进行彻底摸排,对相关电网设备接线形式、运行方式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供暖企业供电线路台账。在此基础上,对供暖企业供电线路上所有设备有无超检修试验周期情况、设备机械动作次数是否超出使用寿命、设备缺陷情况等内容进行排查,对发现影响安全运行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保证设备健康运行。

    另一方面,组织各地市公司针对“煤改电”情况与政府相关部门深度对接,全面了解今年煤改电区域特别是煤采暖彻底拆除区域分布,结合煤改电工程进度,提前预测采暖用电负荷变化情况,避免冬季采暖负荷叠加突增引发供电设备过负荷。

    同时,强化供暖期间配网运维保障,增加涉及供暖企业的电网设备巡视频次与力度,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红外测温,加强供暖期间配电线路及台区负荷监测,做好输变电设备防污闪、冰闪等安全措施,确保线路稳定运行。加强应急组织管理,落实电网安全保障措施,细化专业应急预案编制,加强负荷预测和分析,针对供暖企业从电网运行方式、负荷控制等方面提出技术保障,强化人员、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管理,做好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置准备。(曾军 刘梦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