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消除设备隐患 确保供暖可靠用电

2016-11-03 10: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10月25日,国网石家庄栾城区供电公司孟董庄供电所对辖区3家供暖企业的供电设施进行特巡,帮助供暖企业消除设备安全隐患5处,保障了广大群众冬季取暖可靠供电。

    栾城区共有供暖企业11家,涉及5座变电站、11条配电线路、1条用户专线、10台用户专变、1个低压台区。当前,各供热站开始进入供暖准备阶段,为确保供暖线路设备运行安全和规范各供热站现场用电,进一步深化配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配电设备运行维护,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采暖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从10月中旬开始,全面开展了供暖企业供电设施专项特巡消缺工作。

    该公司由输配电相关班组对5座变电站站内设备及输变电线路进行特巡消缺,高压班组织对11条配电线路、1条用户专线、10台用户专变进行特巡消缺、红外测温,相关供电所对1个低压台区和11家供暖企业进行特巡消缺。

    在对各供热站的用电设备和用电环境进行特巡检查时,针对闲置时间过长的电气设备,检查人员提醒并指导客户做好检修维护和电气试验工作,确保电气设备状态良好。同时还制订了定期巡查计划,在供暖期间加强对设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供暖正式开始后各供热站用电可靠。

    截止目前,对发现的隐患23处,已经完成治理10处,力争在十月底前完成全部隐患的消除工作,保证供暖期间的供电可靠性。 (刘玉昆 杨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