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克服复杂环境 凌晨施工保农网工程

2016-11-03 10: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10月26日凌晨2时,国网石家庄栾城区供电公司农网工程10千伏541方开二线主干、分支换杆、换线开始实施,经过16个小时的连续施工,到18时全部完成了36基电杆、1.8公里导线更换任务,为该公司农网完善工程顺利实施做出了贡献。

    10月25日,按照农网完善工程施工计划,该公司将对10千伏541方开二线主干和2条分支更换电杆、金具、导线,因该线路位于石家庄市区翟营南大街,白天施工人多、车多,无法进行施工,也不安全。经请示后,改为晚上施工。10月26日凌晨1时,所有施工人员、车辆到位,施工人员开始做现场安全措施。该公司程上高压班线路负责人唐建朝、刘军彦在凌晨2点准时拉开方村35千伏站541方开二线主干1号杆54101开关,办理了停电办手续,在向施工队交待了安全事项后,施工随即开始。在施工人员挂接地线后,吊车开始拔杆、立杆,一直到18时才全部完成了施工任务。

    与此同时,10千伏531方开一线换杆、换线工程也正在寒夜中加紧施工。该工程于10月25日早晨6时开始,因该线路也处于石家庄市裕华区繁华街道,给施工作业带来了不小困难,由于施工工程量比较大,在办理了工程延时手续后,他们连夜施工,一直到10月26日早晨6时才全部结束,更换电杆24基,更换线路1.2公里,拆除旧线路0.6公里。

    凌晨的天气异常寒冷,所有施工人员克服了黑夜、寒冷带来的不便,在严密监护下,所有施工点上的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按照工程计划、作业指导书、安全措施进行着作业。工作负责人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对每个作业现场进行准确指挥,确保工程进度、作业安全。施工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克服疲惫、寒冷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两条线路的改造工程,为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提高供电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玉昆 王书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