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营业普查降线损

2016-11-14 14: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11月8日,国网石家庄栾城区供电公司对在营业普查中发现的3户电价执行错误、1户黑户问题的责任供电所和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要求各供电所在营业普查中认真履行责任,切实搞好自查自纠,维护企业利益。

    为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营销标准化水平,完善用户档案信息,查处违约用电及窃电行为,全面实现营销规范化管理,该公司从10月24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营业普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智能表安装情况,核查是否安装到位,是否存在有表无户、有户无表等;电价执行,核查是否存在副业用户执行居民或农排电价或比例划分不合理、农排带副业用户执行农排电价、大工业用户非居民定比不合理;违约用电及窃电,是否存在现场变压器容量与系统不一致、临时用电不按表等;采集指标,是否存在表前开关不送电、采集模块不统一、现场与系统台区关系不对应。

    通过此次普查,发现3户电价执行错误、1户黑户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公司对相关供电所所长、营业服务班班长、责任台区巡检服务员进行责任追究,分别给予警告处分、绩效考核、经济考核和通报。

    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在11月15日前对本所实时线损异常台区重新核查,由营业服务班成员负责检查实时线损负损台区、10%至30%以上台区,营业服务班班长负责检查30%至50%台区,所长负责检查50%以上台区,确保自查工作真实有效。11月16日前,由所长签字后将自查结果报营销部。11月25日前,营销部根据各供电所自查结果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将从严从重处理。

    (刘玉昆 周振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