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魏县供电公司精准帮扶促脱贫

2016-11-15 11:0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11月初,笔者走进魏县简庄村,看到干净宽广的街道,整齐的低压线路,一个个村办企业生产繁忙,一派新农村繁荣兴旺景象。村干部介绍说:“这样的变化,多亏供电公司的对口帮扶啊!”

    今年初,根据魏县人民政府统一安排,国网魏县供电公司对口帮扶该村。在帮扶过程中,该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一是为该村新增变压器3台,有效解决了100多户群众照明、30多户灌溉和养牛场用电问题。二是协调专项资金80万元为该村硬化村内道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三是多方奔走引进汽车坐垫编织项目,目前已经培训60多名贫困妇女掌握编织技术,实现人均增收4800元。还帮助该村建设大型现代化养牛场,实施集中购犊,规模饲养,统一销售,实现了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有了保障。(王发希 刘京卫)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