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供电公司:“引领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1-17 14: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公司各项部署,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为切入点,通过抓实抓细思想引领和先锋引领,力促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

    思想引领 党性教育强素质

    “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内容么?”“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11月14日,该公司党员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讲授《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是“学”。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中,该公司立足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基础,坚持以学促做,丰富党员教育形式,通过理论学习、党课教育、警示教育和主题活动等形式,将党员教育落到实处。周密制定学习计划,为各支部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知之深 爱之切》、《党章学习讲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等重点书目,每月整理学习内容,通过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集中研讨等形式,抓好理论学习和形势任务宣贯。在公司内网开辟专栏,定期更新学习内容,动员广大党员利用工余时间自学。开展“我到基层讲党课”活动,在党委成员、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讲党课的基础上,主动对接,邀请县委党课志愿者讲党课,先后讲党课17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热情。开展警示教育,在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贯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反腐案例,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的廉政谈话活动,动员党员积极参加清风学苑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规章意识,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先锋引领 示范带动提活力

    “一名党员一份承诺、一个党支部一面旗帜 ”。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公司抓实载体教育,广泛开展学先进活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毛丰美、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模范检察官群体”以及公司系统先进典型的事迹,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模范,争当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主题活动,制作党员承诺桌牌,公开服务承诺和工作职责。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组织广大党员签订承诺书,“亮”身份,“晒”承诺,当先锋。

    “通过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党员们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将学习先进模范变成了切切实实的行动。”谈起学习教育,机关三支部书记王拥军深有体会。

    “我是党员,爱岗敬业向我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9个基层党支部,131名党员郑重承诺。无论在职能部室,还是基层一线,他们干在先,走在前,当先锋,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做电网先锋。(胡红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