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严把安全管控 确保全年生产安全

2016-11-21 10: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11月9日,国网石家庄栾城区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先后对四个农网增调、城镇配网、“煤改电”等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全年安全目标圆满完成。

    该公司针对当前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的现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积极参与重大施工事项、重要施工环节的安全监督和过程管控,严把安全质量关。抽调供电所安全员,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各施工现场实施突击检查,及时纠正各类不规范行为。在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的同时,重点关注施工作业的操作细节,引导员工培养良好习惯,杜绝违章行为。及时通报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情况,强化安全至上理念,提高员工规范作业意识。

    同时,该公司要求施工作业人员公开安全承诺,利用班前会强化安全纪律和安全规范,利用班后会对照承诺内容,反思作业过程,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采取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用鲜活的例子,引导大家常思违章之害,营造人人共建、全员共享的安全生产环境。定期组织基层人员学习安全规范,通过全员考试、模拟操作等方法,增强执行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提升施工作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实现年度安全目标奠定基础。(刘玉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