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供电公司 治“低”惠民北柳村

2016-11-21 14: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最近几天,家住河北青县盘古镇北柳村的村孙大爷心情异常的好,每每看到家门口新立的电杆、新架设的电线和不远处新安装的变压器,老人都会掩饰不住兴奋逢人便说:“这下再也不跳闸啦。" 盘古镇北村有用电客户400余户,一直以来由2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户均容量严重不足,加上供电线路老化、线径小,供电半径大等原因,每到用电高峰期,部分村民家一些功率稍大的用电设备就会因低电压出现“罢工”情况。负责该村供电服务的官庄供电所在今年智能表替换工程中最先对北柳村进行施工,同期完成对下户线的改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村的低电压现象。今年8月,该所借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开展的东风,再次把北柳村列入到了首批低电压专项治理的计划。11月8日,北柳村新增变压器项目及低电压治理工程顺利完工,新增16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立电杆7基、新架设的3..2千米低压线路。 (刘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