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公司“听、查、问、改”职工代表巡视效果好

2016-11-23 10: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为加强职工代表参与日常民主管理,促进公司职代会决议的贯彻落实,近日,故城公司结合中心工作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活动。巡视小组由工会主席任组长,工会专委会成员和职工代表7人组成,职工代表为相关部室负责或专责。巡视检查小组对2个供电所进行了巡视检查,重点检查本所落实职代会会议精神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智能表改造任务完成情况、投诉治理工作情况、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供电所职工对食堂的意见建议等11项巡视检查内容。巡视检查小组提前将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方案包含巡视检查议题通知被巡视单位,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活动采取”听、查、问、改”方式开展;听,即听取供电所工作汇报,同时进行职工询问座谈;查,查看相关基础派工单、值班记录、工程材料出入库记录、职工食堂管理及伙食费公示情况,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智能表安装、农网建设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问,即是对巡视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当场向供电所提出质询;改,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由本所建立整改档案,本所能自行解决的,巡视组提出意见责令限期整改。本所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巡视组整理筛选后,向公司主关部门反映,并督促协调处理。

    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有效发挥了职工代表在职代会闭会期间的作用,保障了职工权益,促进了公司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查处各类问题15条,听取意见建议6条, 正在整改、落实中。 (李宏亮 栾新朝)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