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供电开展“情系灾区·关爱学子”志愿活动

2016-11-23 11: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冷风飕飕、寒气袭人,大灾过后的武安市马家庄乡山根村学校里却暖意融融、笑声不断。由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党委举办的“情系灾区·关爱学子”党员志愿行活动在这里举行。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该公司党委主动用爱心对接灾区儿童和学生,大力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传递工程。活动当天,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部分队员怀揣自发捐赠的学习用具、羽绒服、棉衣等爱心包裹,走进山根村小学,为孩子们添衣增暧,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共同抗击近期将至的雨雪天气。“太感谢了,我一定努力工作,认真执教,感谢供电公司的爱心资助”。山根村小学李老师接过爱心包裹后动情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自2010年启动“大手拉小手”献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先后有多名职工以“一助一”、“二助一”的结对助学形式,长期挂钩资助在校贫困生,累计资助金额达3万余元。在6年帮扶中,该公司职工不仅捐资助学,还时刻关心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用爱心温暖他们;有的为受资助贫困生购买复读机、复习资料等各种学习用品和提供生活费;也有利用暑、寒假期邀请受资助学生到家做客,并为其购买衣物;甚至还有调离工作单位后,仍坚持每年将学费交到贫困生手中,并保持联系,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教导他们树立良好的品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特别是在“7.19“特大暴雨灾后援建的特殊战斗中,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武安市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公司工作部署,胸怀大局,用责任、用爱心为灾区人民送去光明,送去了电力员工的一片赤诚。

    2016年,始终有一股暖流在电网员工和灾区群众心中涌动着。而这股暖流,仍在延续,必将激励着该公司驻山根村援建工作队继续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大灾过后的山根村,这个冬天不冷!(贾红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