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6-11-23 14:3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我们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甩手”、“不松手”、“不缩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各个工作环节中、落实到每一个党委成员身上。”11月1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田光辉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座谈会上强调说。

    今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为维护企业和谐稳定,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在建立健全党风廉政组织机构和反腐倡廉长效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委会作用,对于重大事项,均由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定期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不断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负有直接责任。为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该公司党委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责任分工任务分解表》,从分管范围、业务特点出发,实行分级负责、分片督导、“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和反腐败任务层层分解到单位部门、重要环节和关键岗位,让班子成员人人有责任、个个挑重担、人人受监督。公司党委常态化抓好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派出巡察组对公司所属单位进行巡察监督,常态检查各单位落实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过程检查各单位领导班子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监督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依法治企方针情况,调查了解各单位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公司内部风清气正、为民务实,从上到下建立起防腐反腐的长效机制,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该公司党委还要听取领导班子个人述职述廉,同时对公司所有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全年考核。今年以来,公司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没有发生任何责任追究事件,未发生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违法和严重违纪的问题。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