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为留守家庭送进“安全套餐”

2016-11-29 09:5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11月28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12名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前铺村、北沼村、英庄村等5个自然村,开展“留守家庭”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并帮助检修用电设施,确保留守家庭学生冬季期间用电安全。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逐渐变冷,取暖电器开始大量使用,发生电器故障和人身触电事故等安全隐患增多。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居多,安全用电常识相对欠缺,安全自保互保能力较差的现状,该公司细化服务措施,为留守家庭推出“安全用电套餐”进乡村活动。

    “湿手不能摸开关……”在活动当天,该公司12名青年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进留守家庭,为留守家庭的室内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用电检查,新装漏电保护开关、更换绝缘老化线路;给留守儿童们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安全用电小画册,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用电操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认真解答孩子们提出的日常家庭用电安全等问题,将日常用电安全知识深入孩子们的心中。

    该公司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画册受到留守家庭的喜爱,青年志愿者还向他们发放了“便民服务卡”,方便他们及时联系用电检查人员,确保留守家庭儿童在冬季用电安全。(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