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16-11-29 10: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安全器具是我们的伙伴,是我们在施工作业中确保生命安全的工具。现在,我给大伙讲述一个亲身经历的实事。去年冬季,在10KV线路改造中……万幸的是我戴着安全帽,才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11月28日,景县某供电所一线员工王师傅正在该所安全活动例会上讲述自己工作实践中难忘的经历。

    据了解,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针对安全工作的特点,积极探索安全教育新模式,让每位员工在班组安全活动例会上讲述自己工作实践中难忘的经历,现身说法,谈感受,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安全教育收到良好效果。同时,将每位员工讲述的案例编辑成册,即《难忘的历程》,并下发至各生产班组,组织员工针对事故暴露的问题,对照岗位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查找自身及身边同事存在的习惯性违章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素质,夯实安全基础。

    “这种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安全教育方式很好,会时刻警醒着我们。在今后的施工中,我们将更加从严要求自己,遵章守纪,杜绝习惯性违章,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该公司施工人员小刘如是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