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供电公司对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体检”

2016-11-30 10: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从11月1日开始,景县供电公司对各生产单位的安全工器具作全身“体检”。 2016年以来,该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规定》和《国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有关要求,修订完善了安全工器具管理办法,规定了在“体检”中技术人员必须做到“三个明白”和“四个到位”,即明白安全工器具检测试验的内容、标准和操作中的安全措施,做到安全工器具外观检查、鉴定性试验各项程序、鉴定标准和“检测表”签写准确到位,并规定了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管理和维护原则。

    该公司还根据本公司实际情况规范了电力安全工器具的购置、验收、试验、使用、保管、报废等环节的管理,制定了操作规程、操作流程、工器具接收流程。同时,还要求生产单位建立安全工器具管理台帐,做到帐、卡、物相符,试验报告、检查记录齐全。安全工器具实行专人保管,保管人定期进行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安全工器具实行“一物一标签”制,发现不合格、超试验周期和没有标签的应另外存放,做出不准使用标志,停止使用。严禁安全工器具混用。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工器具的安全性,以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