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农村建房当好“安全参谋”

2016-11-30 10: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师傅,您家的房子要退后盖,必须远离旁边的高压线!”11月29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巡查10千伏西汪534线路时,发现一农户正领着工人给新房打地基,连忙上前制止。

    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的陆续返乡,农村新建房屋的也逐渐增多,其中不乏有违章建房者。为确保农村建房安全,该公司积极为农村建房当好“安全参谋”。一是加强与乡政府、村委会及国土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修房信息,在修建户选址筑基时,及时发现并制止电力线路保护区违章建房行为,将违章建房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线路巡视,增加特殊地段的巡查次数,建立违章建房隐患台账,发现建房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违章户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督促其及时整改,并将检查发现的建房安全隐患及其现场照片报送安监局备案;三是加强新建房屋临时用电管理,深入建房工地检查临时用电报装手续、漏电保护装置、装表等情况,杜绝私拉乱接现象,及时纠正不安全用电行为,指导用户安全用电;四是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通过现场讲解、张贴宣传单、下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提醒村民不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房,避免给自身及电力设备的安全造成威胁。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查处线下违章建房13处,全部已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检查新建房屋漏电保护装置35台,发放宣传画册1500多份。(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