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隐患排查 确保冬季安全用电

2016-11-30 11: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入冬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从强电网、查隐患、定措施等方面入手,明确安全责任,狠抓措施落实,积极开展电力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各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因素,力争做到隐患全面排查、全方位治理、全过程管控。

    针对当前气温不断下降、部分线路趋近于满载运行的实际情况,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正常供电,该公司认真总结分析迎峰度冬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开展高峰负荷实测,结合用电增长趋势,对重载线路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制定重载线路负荷转移及治理方案,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明确负荷转移及治理工作重点,有力地缓解了线路高负载问题,为全区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相关部门加大了对线路的特巡及负荷的监测,为运行线路、设备建立了“健康档案”,通过密切关注和跟踪设备运行情况,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为原则,提前采取有效措施,根据电网设备实际运行状况,开展薄弱环节补强工作,明确负荷转移及治理工作重点,做好缺陷处理和预控措施,全面提升配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有针对性的开展常见故障应急演练,强化故障应急管理,为确保负荷高峰期间安全稳定供电创造条件。(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