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 多举措护航蔬菜大棚“安全度冬”

2016-11-30 11: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现在的供电服务真是不错,电工师傅,上次帮助我修好抽水泵,我还没有来得及谢你呢!”11月28日,邓庄镇东邢村李大爷向正在巡视大棚内供电线路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着寒冷冬季的来临,为确保大棚安全、可靠用电,自11月中旬开始,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员工成立“暖冬”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辖区内的蔬菜大棚提供服务,检查用电设施,对老化的线路、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维护;对临时线路进行整改,清理私拉乱接现象;对灌溉配电箱进行检查,补齐刀闸罩壳,补齐配电箱接地线;对菜农大棚内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发现失灵或损坏的,及时帮助安装;对浇地的水泵进行绝缘测试,对泄漏电流较大的水泵进行维修,防止菜农在浇地时水泵突然“罢工”。

    在此基础上,服务队队员还对菜农进行安全用电教育,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菜农们的安全用电水平,并帮助新建的大棚设计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护航蔬菜大棚冬季安全用电,为蔬菜大棚安全度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证。(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