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供电公司:提升薄弱地区用电安全意识

2016-12-02 16: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张大娘,您让电暖风(小太阳牌)、电褥子、电水壶共用一个插座,是很危险的,负荷太大易烧坏引起火灾和触电。”11月25日,国网深州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孤寡病残等特殊群体家庭,为他们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特殊群体能够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深州公司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并入了贫困户档案,并定期对特殊群体进行走访。他们重点对登记在册的孤寡老人、老弱病残和五保户等进行着重提醒,增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对特殊群体的供电服务做到“三个优先”,即报装接电优先、故障抢修优先、上门服务优先。加强对特殊群体安全用电宣传,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镇街特殊家庭中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常识、节约用电小窍门、便民服务卡。

    目前,该公司共为特殊群体家庭和贫困家庭免费安装漏电保护器30个,更换开关、插座59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为我公司排查安全隐患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提升农村用电知识薄弱地方的安全意识,确保薄弱地区客户放心的用上“安全电”。(刘晓冬)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