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为迎峰度冬“减压”

2016-12-06 16: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温度持续走低,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居民冬季用电无忧,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为电网“迎峰度冬”提前做好功课。

    针对冬季用电高峰的来临,该公司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结合“迎峰度夏”期间梳理出的配网隐患,提升缺陷发现能力并及时消缺,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保障线路和设备在冬季低温天气时安全稳定运行。特别加强对10千伏和0.4千伏线路的巡视检查、树木排障、线路消缺、配变增容以及老旧设备更换工作,力争电网零缺陷迎峰度冬。

    加快重点项目改造工程,做好配电台区负荷测试工作,对预计出现的重、过载台区,提前安排变压器增容工作,力争在冬季用电高峰期到来前完成,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供电可靠有序。随着工程进度有序推进,低压台区电压质量明显改善,供电能力大大提高,将进一步减轻电网在迎峰度冬中的压力。

    同时,该公司加大对易受雨雪冰冻灾害的线路和区域加强特殊巡视,制定有针对性的防灾抗灾措施,成立应急抢修小组,储足备品备件和应急抢修物资,有针对性地开展事故应急处理演练,确保突发恶劣天气下设备抢修的及时性和抢修质量。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防止和打击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增强客户群众安全用电意识,为电网安全度冬奠定基础。(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