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上门为企业度冬用电“支招”

2016-12-09 10: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冬天线路比较硬,外胶皮也比较容易破裂,很容易引发触电事故,你们要把车间里在地上的线路固定在墙上,这样会更安全。”12月6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河沿镇普斯特邮政机械有限公司,为企业冬季安全用电支招。

    为确保用电企业冬季用电安全稳定,该公司抽调60名技术骨干,到辖区内55家用电企业,现场教授配电设备检修技术,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现场为企业电工“充电”。当前桃城区经济发展迅速,用电大客户已形成规模,为深入了解客户生产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组织工作人员主动走进企业车间、配电室,对企业的配电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利用高科技手段对其设备进行“把脉”,帮助企业消除冬季用电安全隐患。现场培训冬季安全用电知识,重点对冬季配电设备故障隐患排查技术进行培训,让企业电工掌握设备检修技巧和用电变化情况,指导企业制定避峰、错峰等措施,理顺车间用电线路运行情况,确保企业安全用电。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从运行设备到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电力负荷控制装置、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进行重点检查,对设备进行预防性试验,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提高用电可靠率。(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