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低电压治理让百姓冬季用电不发愁

2016-12-09 10: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我们这十几户人家居住在村外,以前每到用电高峰,家里的电器不敢同时开,经过治理改造后,现在电压稳定了,我们再也不用为电发愁了,现在家里的电器可以同时用。真得感谢供电部门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12月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低电压改造工程现场,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居民张师傅一边看着电力员工一丝不苟的操作,一边高兴地说。

    自入冬以来,为彻底解决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电压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在用电高峰实测电压,检查电压合格情况,巩固“低电压”综合治理成效;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时准确掌握农网配变及客户用电实时信息,并派技术人员深入监测点和客户投诉的低电压点进行现场勘察,对电压偏低原因进行“会诊”,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工作意见。同时结合电网建设,通过增加配变布点,减小供电半径,进行高低压线路改造,减少线路损耗。通过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和电网建设力度,达到彻底消除低电压的目标。该公司还重点组织对山区农村客户端电压情况进行入户调查,掌握低电压治理成效;对于新发现或新出现的低电压客户,当场查清原因,建立低电压档案,制定治理措施,列出表格,安排资金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落实整改,切实提升居民客户端电压质量,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新建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18.93千米,新增配变54台,容量10.36兆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23.48千米,0.4低压线路81.36千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