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供电公司驾驶人员心灵上的“安全枷锁”

2016-12-12 09:3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驾驶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国网深州供电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冬季行车安全管理,确保车辆安全行驶“零事故”,确保实现“安全年”目标。

    一是教育为先,筑牢思想防线。认真组织驾驶员学习《新交通法规》,并不定期的组织人员现场观看各种车祸事故监控视频,从而再心灵上印上安全的标记,避免发生行车造成的人身事故。从而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与驾驶员安全意识。

    二是问题导向,加强车辆安全管理。以车辆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建立检查与防范常态机制。针对冬季气温低、冰雪多、路况复杂等情况,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车辆的燃油系统、电路系统、制动系统、冷却系统及轮胎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人车行驶安全。

    三是规范审批,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办法》,认真执行车辆申请及派车单制度,落实出车责任制,严禁带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执行运维检修工作任务,严禁驾驶员酒后驾车,严格控制车速,严禁超员、超速、超载,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用,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严控车辆外出,公司安全质量监察质量部定期开展车辆驾驶反违章活动,让驾驶员时刻紧绷车辆安全弦,确保各项制度保证落实到位,为全公司经营管理和生产运行提供安全可靠的车辆保障。(刘晓冬)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