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实施“微管理”

2016-12-13 10: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10点40分,青--泉549线掉闸,已通知客户中心及供电所相关人员……”“12点08分,青--泉549线试送成功”。近日,国网青县供电公司借助微信平台,以各生产部门、供电所为单元,开通了生产管理的“直通车”,将相关人员拉入群内,对生产任务实时交流,实施便捷的“微管理”,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的闭环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探索信息化平台建设新模式,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群”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依托智能手机终端建立了生产微信群、营销微信群,充分利用强大的“信息群”功能,实现工作的即时交流互动,成功打造“指尖上生产工作服务平台”,为该公司与一线生产人员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实现“零距离”、“无时差 ”的心连心服务。在生产微信群中,每一个群内的生产运维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的线路设备隐患、缺陷治理情况等,随即拍成照片发至群内,并配以文字说明,进行“微”上报,为管理层及相关供电所提供了准确的信息,实现快速处理,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眼睛、耳朵、鼻子”,促使安全生产管理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多点互动、多方监控、多元化管理,让线路设备隐患无处遁形,把安全生产管理再提一个新高度。(刘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