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供电公司精心检修“设备” 确保安全度冬

2016-12-13 10: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青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专业开展检修精益化工作,及时梳理检修进度,统筹各项停电检修计划,控制工作节奏,全面整合各类检修停电需求,有效保障电网设备冬季安全可靠供电。一是切实加强冬季设备防污闪工作,对所有变电站设备开展一次全面巡视检查,加强对重污秽地区设备的特殊巡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处理;同时,充分利用秋检期间设备检修预试和大修、技改停电机会,开展重污区设备的防污整治及调爬工作,杜绝污闪事故发生。二是加强缺陷隐患消除工作,结合停电计划,有序开展缺陷隐患消除,提高消缺质量,杜绝反复停电消缺,提升缺陷消除的严考核,确保缺陷消除闭环管理高效运作。三是加强冬季设备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再次清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面落实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工器具及交通、后勤保障等措施,确保在发生设备故障及天气灾害时能做到响应及时、处置到位和信息通畅。加强对高危客户、重要用户和重要场所的供电保障工作,及时处理相应设备缺陷和隐患。四是切实保障冬季检修工作人身安全。针对寒冷天气下的检修、抢修工作特点,把人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开展各类作业安全风险分析,精心编制作业施工方案,认真落实安全预控措施。严格按照《安规》要求,制定完善的安全技术和组织保障措施,避免疲劳作战,切实加强抢修工作后勤保障,认真落实交通等后勤保障措施,加强雨雪天气下故障抢修等工作的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安全。 (刘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