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供电公司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2016-12-13 10:4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11月30日,青县地区迎来新一轮降温天气,青县供电公司立足行业和岗位积极践行“两学一做”迅速反应,明确要求,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各项保电工作。

    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低温寒潮来袭。一是运维检修部全面开展对所辖变电站特巡,对发现的缺陷立即上报并消缺;对不能及时消除的缺陷对其进行跟踪监控,防止设备因大、覆冰发生跳闸、断线事故。二是开展输电、配电线路及配电变压器缺陷、覆冰情况进行一次特巡,重点对输电、配电线路走廊,线路半径大,线路档距大输电、配电线路;对发现的缺陷及时上报并消缺,对不能及时消缺设备(线路)增加特巡次数。三是开展一次输、配电通道专项排查,及时清理通道两侧枯树枝,防止积雪压断枯树枝导致线路断线事故。四是各供电所加强应急值班,坚持领导带班,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抢修准备,保障抢修工作快速有效。四是高度重视客户安全用电管理,深入广播局、车站等重要客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五是强化保障冬季施工安全,采取“四不两直”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查现场)工作方式突击检查施工检修作业现场,采取防止人员滑倒摔伤等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确保把各类规章制度融入到冬季安全生产作业中去;六是持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应急抢修队伍、备品备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刘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