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供电公司安全宣传进社区

2016-12-13 10:5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刘师傅,你讲的这些家庭安全用电知识真的帮了我们大忙了。你看我们这些个上了年岁的人,大多数都是留守在家的,平常都是跟孙子孙女儿在家,家庭用电安全什么的我们都不怎么懂。听了你的讲解后,我们心里头踏实多了。”11月22日上午,家住清河县城一居民小区的业主张大爷等留守老人,在听完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员工讲解的安全用电小常识和如何防止家用电器发生火灾等知识后,不停地夸赞电力服务好。

    目前,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类大功率家用电器进入寻常百姓家。然而,由于平时许多年轻人忙于上班或者外出打工,大多是老人和孩子留守在家。针对老人和孩子安全用电意识不强、安全用电知识缺乏,尤其是农村家庭供电设施基础条件差、安全隐患多的现实情况,在冬季用电高峰期到来前,赵县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安全用电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

    活动中,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居民社区、农村和集市,检查和排除供电线路和设备故障,向农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材料,讲解如何更加安全地使用家用电器、如何避免家庭用电触电风险、如何科学节约用电以及一旦发生触电事故或者电器着火后如何在第一时间施救等。他们“零距离”服务客户,向群众送上一份“安全大礼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王晓东 吴保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