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峰负荷测试助力冬峰用电

2016-12-13 11:1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随着天气的日渐寒冷,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所辖区域内的用户用电负荷呈直线上升,为全面掌握电网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力设施设施在高负荷情况下安全可靠运行,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对供电区域内配电线路、变压器负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测试。

    伴随着近期低温天气,唐县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高,为有效应对冬季用电高峰带给全县电网设备及供电服务的压力,扎实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供电保障工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调度监控系统及调度自动化系统,重点测试存在薄弱环节的配网线路、配变,掌握各线路型号、安全载流量,对实测负荷与线路额定载流量进行对比分析,查找重载、过载线路;对配电变压器负荷测试时,要求测试配变三相负荷电流,并要求各供电所当值人员在晚17:00至21:00用电高峰时段进行实抄数据,对实测到的数据进行详细记录,准确掌握当前用电状况。同时对偏负荷的台区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调整各相所带的户数,以保证台变的三相供电平衡,杜绝台变出现偏负荷或重载情况的出现,确保冬季用电安全稳定。

    该公司通过对用电高峰负荷测试,对可能过载或“卡脖子”的线路设备制定针对性改造措施,采取负荷切换转移、增设配电变压器、调整三相负荷等方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不利因素,切实提高供电可靠率,全力保障客户用电无忧、温暖亮堂过冬。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