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及雨夹雪天气

2016-12-13 11: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12月12日,华北局部地区出现雾霾、雨夹雪等天气,据天气预报介绍,唐县将有一次雨夹雪天气,对电网造成严重威胁。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制定具体措施,组织人员全面做好电网保卫工作。

    为确保雾霾、雨夹雪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雾霾及雨夹雪天气对供电设施造成的影响。一是理安排好雾霾、雨夹雪天气对电网设备造成的影响,加大电网负荷潮流分析,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负荷监控和预测,完善事故预案,确保电网在恶劣天气下的可靠运行,重点对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二是正确使用合格的安全防护用品,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严禁无安全防护装备靠近带电设备,严禁进行带电登杆(塔)作业,全面落实现场各项安全组织技术措施,确保人身安全。三是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用户报修和投诉,对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做好全面耐心解释工作,树立良好的优质服务形象。四是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对辖区内的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增加巡视次数,提高巡视质量,对发现的设备异常情况做到及时处理。五是针对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电力故障和客户报修,做到人员、车辆、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到位,提高突发情况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该公司还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实时掌握气温和天气变化情况,做好保电网安全的应对措施,为全县人民冬季安全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