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上门检查客户电采暖用电

2016-12-13 11:2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唐县出现大幅降温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12日,华北地区会出现低温雨夹雪天气。随着用电高峰的到来,电采暖用电会相继攀升。针对百姓家电采暖的普遍使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加派力量检查高低压线路及时消除隐患的同时,及时对全县寒潮期间暴露问题的隐患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随着寒冬的到来,供暖已成为老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也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成立服务小分队,按供电区辖分工,深入商场、医院、学校、社区及农户家中,对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等电采暖设备进行检修,为购买电采暖产品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检查及更换线路、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更换保险丝等,保证客户电采暖产品正常使用。同时特别加强对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及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的走访,为其检修电热毯、空调、电暖器等电采暖设备,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老人看管好儿童,注意安全用电。同时,该公司根据冬季供暖特点以及负荷变化状况,制定详细的应急抢修预案, 24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为保证辖区居民温暖过冬撑起了安全供电的防护伞。

    该公司还对设备投运时间较长及用电负荷较大的配电台区居民用户进行了寒潮预警通知和安全用电检查,并对客户配电设施进行实施监控,避免因天气骤降及用电负荷增加引起的配电设施故障,确保百姓冬季正常取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