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年底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6-12-13 14: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控制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为加强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成立了以该公司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七个检查专业小组,及时查找隐患,整改落实。同时对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公司的要求在各单位落到实处。

    该公司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结合公司“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人身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等活动同步开展覆盖各专业的隐患排查工作,并按照《公司安全隐患排查内容表》逐项、逐条落实检查,保证排查不留盲区、死角。二是加强隐患管理。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条建档登记,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做到每条隐患“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三是抓好整改治理。按照边排查边治理原则,对于具备治理条件的隐患,要立即安排治理,决不拖拉延迟;对暂不能整改的隐患,要与相关职能部门一并开展专题研究,确定具体整改时限,同时开展风险评估,制定并落实风险管控和应急措施。四是严肃监督考核。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 工作要求,对本次排查的专业、排查分工范围、排查内容和排查治理责任进行明确,保证排查工作留有工作痕迹。同时,对于因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到位等主观原因,没有排查出隐患而发生事故的,以及没有按计划治理隐患的个人和单位,该公司将严肃追究责任。(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