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构筑冬季电网“防火墙”

2016-12-13 14: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防火形势严峻,为加强防火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全力构筑冬季防火的安全屏障,确保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做好火灾应急预案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及时修订、完善火灾和人员疏散、灭火的应急预案,做到防火工作的常规化、制度化、标准化,对各种突发问题做到提前预判,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处理的有条不紊,快速有效。二是是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组织成立防火患检查小组,深入各部门、供电所查看是否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人,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变电站、调控中心、生产一线班组等消防设施、器材及重点部位的消防隐患进行“地毯式”检查,对过期的灭火器材进行及时更换。三是做好防火宣传工作。在各营业厅安放防火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主动向用户讲解用火、防火知识,提醒做好防火措施。同时,组织人员在重点电力设备区域附近的醒目安装防火警示牌,提高工作人员及其来往路人的防火意识。

    截止目前,该公司己发放防火安全用电手册530份,安装警示标识26余处,为电网设备冬季防火筑起了安全屏障。(李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