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让空巢老人温暖度冬

2016-12-15 09:1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暖冬行”便民服务队来到空巢老人赵大妈家,在检查其室内用电线路、空气开关以及室外进户线的同时,一再叮嘱老人用电烤箱、电磁炉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该公司“暖冬行”便民服务队在寒冬时节让空巢老人温暖度冬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由于空巢老人家中的导线、开关、漏电保护器受锈蚀、灰尘等不良因素的影响,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为让全县空巢老人温暖度冬,该公司成立了4支“暖冬行”便民服务队,自12月以来,主动与当地居委会和村委会联系沟通,对全县空巢老人用电情况进行走访,及时掌握老人急需解决的一些用电问题,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同时,向空巢老人发放便民服务卡,方便与他们联系,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让他们用上舒心电、安全电。工作人员还对空巢老人们讲解日常用电注意事项,增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卢志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