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威县供电公司:三措加强党的基础建设

2016-12-16 15:5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在企业党建工作中,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创新活动载体、措施及方法。充分发挥“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开展。

    丰富活动载体,让主题活动引领氛围。以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延伸服务和电力宣传、扶弱帮困、重大节日保电等服务,并公开服务内容、标准、流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出共产党员服务队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的纽带作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团体活动不断深化群众基础建设,提升公司品牌形象。要组织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焦裕禄》等影视作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同时,广泛开展“党章学习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入学习革命先辈精神。深入开展公司层面“四必谈”、“转作风、下基层”体验调研走访活动,使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典型引路,让榜样标杆引领全员。除开展学习先进先辈人物感人事迹外,还学习国网公司近几年涌现出来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刘玉文、陆敬敏等一线好员工的先进事迹。使全员有标杆可学,有榜样可比,引领全员扎实工作,建功立业。以他们为榜样,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做电力战线上的先锋模范。旨在通过对先进典型人物的学习,运用身边的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的热情转化成推动实践的巨大动力,激励干部员工展现“国家电网”风采和“责任央企”形象。

    从严督导,让整体推进引领局部差异。从活动推进党建各环节工作部署,统一督导标准,坚持上下联动,严格督导过程,强化督导措施,实行“一对一”责任分包,指导各党支部周密部署党建推进计划,促使基层单位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每一个环节结束后要开展 “回头看”,对未达到要求的支部、部门或党员要进行“补课”。同时,要重点指导基层单位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做到内容不空、方向不偏,以上率下、上下互动,整体推进,保障党建不打折、不走样。(谷印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