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供电公司给留守家庭冬季送安全

2016-12-20 10:0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不用电时,把所有的电源插头都拔了,节电又安全!”12月19日,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只里供电所职工来到留守老人张兰花家中,检查用电线路、开关、插座的同时,再三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近年来,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加,留守在家中的大多是老人、儿童。为了确保留守家庭冬季用电安全,行唐公司多措并举,组织供电所职工挨家挨户走进“留守家庭”,了解他们的用电困难和需求,为他们检查电器设备,新装漏电保护开关、更换绝缘老化的线路;发放安全用电画册、安全用电小贴士等宣传资料,现场指导老人和儿童用电安全事项;发放印有供电所员工姓名、联系方式的“爱心卡”,对留守家庭住址、电话及家用电器和户内线路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登记造册,全面消除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目前,该公司各供电所员工已累计走访“留守家庭”128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消除用电隐患5处,确保“留守家庭”冬季用电安全。(王坤)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