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供电公司服务留守家庭度冬用电

2016-12-20 10:1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大爷,近期气温下降,雨水较多,家用电器要注意防潮,用电要注意安全。”12月5日,在高邑县北陈庄村,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来到留守老人李国明家中,对其用电线路进行检查维修,并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

    为保障冬季留守家庭安全用电,高邑公司认真梳理留守家庭用电信息,建立亲情档案,标明台区位置、用电状况和联系方式,并给每个村留守家庭落实1至2名服务人员实行定点服务,服务人员每月入村走访定点对象解决用电难题,并收集留守家庭用电需求订单,及时提供服务,帮助特殊群体解决用电难题。

    同时,该公司还采取不定时、不定期进村入户的办法,加大用电设施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帮助留守家庭修复刀闸、开关,更换老化的线路,处理各类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制作宣传图册,向留守人员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保障留守家庭冬季安全用电。(耿江涛、祝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