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电网运行监控确保迎峰度冬

2016-12-23 10: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电网负荷呈现上升趋势,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冬工作预备会,提早部署迎峰度冬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电网监控。该公司在做好每日电网正常运行监控的同时,充分利用调度视频监控系统,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发现异常现象及时汇报通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二是提前预测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负荷。该公司每周召开专业会议对电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掌握供、用电负荷的增长幅度,密切关注电网的运行情况。三是适时调整电网运行方案。对正常运行方式下重载、过载等主变容量不足的情况、CT载流量不满足要求情况、无功不能就地补充情况及输、变、配电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应对措施。四是加强反事故演习及电网事故预案。制定电网运行风险预控及反事故预案,针对电网薄弱环节适时开展反事故演习,提高值班员处理事故能力和调控工作水平,为迎峰度冬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栾新朝 张一鸣)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