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区>>正文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输电线路“三跨”隐患排查工作

2017-01-03 10: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切实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畅通,12月19日至28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冬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2017年度运维指标要求,组织开展了输电线路“三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保障电力线路、高速公路、电气化铁路安全运行。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输电线路“三跨”问题日益突出,输电线路跨越其它电力线路、高速公路、电气化铁路等现象逐渐增加。主要出现的安全隐患有以下三种形式:一是新建高速公路及电气化铁路路基较高,导致跨越处输电线路导线对地距离变小,安全距离不足;二是根据《十八项反措》相关条例要求,“三跨”线路区域内防止线路出现断线、导线坠落等事故,要求该路段必须为独立耐张段,且绝缘子为双串双挂点;三是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的“三跨”区域内,会出现大量物料堆积物及大型机械施工作业,外力破坏事故发生概率较高。“三跨”治理工作落实到位是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项重要举措。

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全面开展“三跨”排查梳理工作。一是全面排查运行状态中有关其它输电线路、高速、铁路与输电线路形成的“三跨”区域内线路耐张杆塔、绝缘子串、导线对地距离情况是否满足“三跨”要求,不满足处立即上报整改。二是深入开展了线路下方正在修建中铁路、公路及其他线路工程进度,根据施工情况签署安全协议,做好蹲点防护及前期调研工作,为后期大修技改做好充分准备方案。三是根据巡视走访及相关部门沟通询问,提前收集线路下方及附近高速、线路、铁路工程建设相关计划等信息,完成前期调研,为2017年及以后的大修技改储备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所有新“三跨”路段形成前,做到有排查、有调研、有预案,保证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同时,为高速、铁路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三跨”治理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保证了输电线路及电气化铁路、公路的安全运行,同时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后期输电线路“三跨”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