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暖人心>>正文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特巡线路保障雾霾天气电网运行

2017-01-06 14: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2日,国唐县供电公司运特巡人员冒着大雾天气,对输电线路进行防污闪特巡,及时发现隐患、消除缺陷,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2月下旬以来,华北地区大范围雾霾天气,严重的雾霾给城市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威胁着电网的安全运行,雾中的污秽物容易使输电线路绝缘设备表面脏污,降低其绝缘水平,甚至引发跳闸故障。面对恶劣气候,按照市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要求,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生产单位及时上报应对雾霾的具体措施,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下紧急保电机制,周密部署,多措应对,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全县电网分布情况,该公司分片组织巡视人员采取逐条线路、逐基杆塔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做好特巡记录,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消除缺陷。尤其对负荷较大的输配电线路电缆接头、线夹、T接点等部位认真查看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等,及时排除线路运行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特巡人员还利用红外测温等检测手段,及时对重要区域输电线路耐张线夹、电缆头进行测温,对温度异常的设备及时上报并进行处理,全面降低雾霾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该公司还做好电力负荷预测预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随时关注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保证电力可靠供应,同时提高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城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