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建设>>正文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送安全送知识 让电力温暖走入校园

2017-01-11 10:2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节即将来临,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又将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寒假。在欢乐的假期里,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因为家中父母忙于工作或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处于自理状态。尤其是低幼年级的学生,好奇心较强,加上缺乏安全用电常识,在家使用电器、攀爬时极易因不注意而触电,造成人身伤害事故。为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连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全体服务人员,开展了“暖冬服务”送安全、送知识、送温暖进行校园活动。

该公司组织员工到辖区内各中、小学,针对学生年龄小、用电意识薄弱等特点,采取宣传教育、安全检查等方法,为即将放寒假的孩子们举行安全用电常识讲座,组织师生观看安全用电宣传片,通过朗朗上口的安全用电“三字经”、安全用电“小口诀”、安全用电标识来“找茬”等小游戏,教学生们辨认各种安全用电警示标识,讲授遇到触电事故的处理方法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宣讲,知晓家庭用电常识,让学生们学到了实用的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常识。

同时,对学校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义务“巡诊”,对学校教室、食堂、会议室、实验室、配电室等电器线路设备现场“把脉”,通过“望、闻、问、切”方法,查看线路状况,检查箱体有无烧焦、碳化异味,询问学校用电设备增减情况,检测开关设备的使用是否正常,表后线安装是否规范等,以全覆盖、无缝隙检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隐患除”,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用电安全。

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农村用电安全常识》、《节能小常识》、《故障报修指南》、《95598服务指南》等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张贴警示标语70余张,排除安全隐患10余处,安装开关10余个,更换灯管30余个,更换老化线路500余米。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