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力要闻>>正文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 “六到位”构筑冬季防火安全屏障

2017-01-12 09:2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冬季气候干燥,是农村火灾的多发季节。由于天气寒冷,百姓家中各种取暖设备也都投入使用,电暖风、电暖气、空调、地热取暖设备等,诱发火灾的因素也就增多。为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做到冬季防火工作管理“六到位”,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教育到位。结合消防安全检查,把各种防火器材安全使用、火灾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面对面地向员工进行了详细讲解、温故,以强化员工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二是检查到位。召集员工,集中对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备品备件仓库等处的电器线路、用电设施、用电负荷等进行认真检查,防止负荷过高、电气线路、刀闸、保险等引起意外发生,确保办公环境安全。三是巡视到位。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设备进行巡视,重点对线路通道内的树木、电杆及变压器附近堆放的秸秆、柴草等易燃物进行清理和转移,消除可能危及安全的隐患,防止火灾发生。四是宣传到位。利用网络、展板、标语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消防法规和防火灭火常识;在人口密集地区及火灾易发地段设立安全警示牌;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向辖区用电客户发放宣传单,讲解预防火灾、保护电力设施的相关材料,提高村民防火保护电力设施意识。五是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登记,并限期整改,保证供电办公场所的防火工作落实到实处。六是防范到位。在辖区内加强对办公场所的计算机、空调、饮水机、打印机等用电设施的经常性检查,周围不得堆放杂物等易燃性物品,做到下班后离开要切断一切用电设备电源,办公司纸篓内的废纸要及时给予清理,以免引发火灾。(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