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建设>>正文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教育形式多样

2017-01-16 10: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日前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触动人心

该公司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安全宣教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常翻“安全旧账”,引导职工“回头看”,建立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平台,充分利用多媒体电视,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视频等形式,深入查找事故根源,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公司安质部以公司内外事故案例为素材,汇编安全警示教育读本,每周安全例会集中播放警示片,对事故案例再剖析、再警示、再教育。安质部还用摄像机“聚焦历史”,把公司近年来发生的事故案例制作成光盘,发到基层单位,并利用安全微电影这一载体,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起到警示感化作用。该公司还利用教育实训基地,配合声像教学、模拟实验等多媒体手段,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同时积极开展“寻找身边的安全榜样”活动,让员工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引导干部职工见贤思齐,达到自我教育、相互教育、反思共享、确保安全的良好效果。

亲情教育助力安全

在安全教育活动中,该公司组织与每位员工家属签订了《家庭安全承诺书》,让一线员工时刻感受到亲情的关爱。同时,定期开展亲情促安全家属座谈会和组织员工家属一起参观施工现场活动,组织家属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家属了解一线人员工作性质,增进广大员工家属对供电企业的认识和了解,在为员工博得亲情理解与支持的同时,把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推广出去,传播出去。安质部组织还负责征求员工家属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诚邀请职工家属参加到安全共保活动中来,通过“爱心关照、爱心嘱咐、爱心承诺”,在职工安全作业上筑起第二道防线。

安全培训常抓不懈

为切实提升了干部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素质,为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该公司结合省、市公司反违章、安全管理规定、安全工作规程等方面,从现场勘查、“两票三制”、“三措一案”的制定开展,到现场各类安全措施的落实进行了全方位的闭环管理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提出了新的管理措施。结合“三查三强化”活动开展了隐患排查培训,重点对拉线隐患进行明确要求,全面按照“严排查、重整治”要求,全面消除各类隐患,使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为2017年隐患排查确立了新目标。

该公司还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做好传帮带工作。抓好一线职工的安全技能教育,特别是对新参加工作的员工,签订师徒协议,做好传帮带,不断提高安全技能。坚持开好班前会,班组长在布置工作的同时,重点布置安全工作,做好每个工作现场危险点的分析和控制,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