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暖人心>>正文

武安供电及时增容让老乡温暖亮堂过年

2017-01-16 16:2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供电公司给换了大变压器,这下过年时俺新买的电暖气也可以放心使用了。”1月11日下午,在武安市冶陶镇琅矿村,一群返乡的民工兄弟围在新换的变压器前笑逐颜开。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1月11日7时56分,武安市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郭卫东早早来到办公室,通过电脑PMS2.0系统,仔细查看全市配网台区负荷情况,当他看到冶陶琅矿2号配变台区的时候,眉头一下紧锁起来,“这个台区有潜在过负荷情况”。

昨天还挺正常,今天怎么突然有了变化,郭卫东马上拿起电话:“是冶陶供电所吗,我是运检部,琅矿2号配变有潜在过负荷现象,抓紧查查是什么原因。”

“好的,我马上去查。”供电所专责小孙放下电话马上叫上同伴去现场核实。

半小时后,郭卫东接到小孙电话回复,原来由于这两天天气冷,加上返乡人员较多,用电负荷增加急剧,琅矿2号变压器恐怕不够用了。马上就要过年了,在外面辛苦了一年的民工兄弟回家团圆,一定要让他们过个光明的好年,郭卫东来不及多想,立即将上述情况汇报公司相关领导,该公司决定马上更换大容量配变。

当天下午13时许,武安山区天寒地冻冷风刺骨。在冶陶镇琅矿村东头2号台区,一阵阵吊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武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爬上高高的变压器围栏,工作人员挥动着冰冷的扳手,开始拆卸线夹上的螺丝,由于风雨侵蚀,线夹螺丝已经锈迹斑斑十分难拧,他们相互配合一扣一扣吃力地往下拆卸。此时,虽然迎面吹来的寒风凛冽,但工作人员的脸上还是很快渗出了汗水。拧动线夹螺丝、拆除引线、吊离变压器……拆除原有100千伏安变压器工作在火热进行中。

“吊装工作开始,吊臂下严禁站人,注意安全。”14时,一台崭新的315千伏安变压器缓缓升起,慢慢落向台区门型杆内,二米、一米……变压器精准就位,接下来固定变压器、接引导线工作紧张有序的展开。

14时30分左右,变压器更换工作完成,现场工作人员,擦擦脸上的汗水,看着身旁围观的群众,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春节临近,部分乡镇返乡人员增多,用电量急剧增加,象这样的配变增容,无论从物资还是人员配备上,我们早有准备,算上今天,我们已更换了7台大容量的变压器。”武安公司运检部主任刘继红介绍说。(李荣政)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