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暖人心

点滴电力情 暖心千万家
武安供电“‘你用电•我用心’,为民服务光明行暨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侧记

2017-01-23 10: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用好“爱”字诀 为民服务献爱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琪、贾红伟、陈四海)“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缴电费,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办理开户用电手续,在家用手机就可以,供电公司真是把服务工作做到家了……”为保障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为全市电力客户全家团聚保驾护航,日前,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你用电•我用心’,为民服务光明行暨共产党员在行动”大型服务宣传活动。

在武安市塔南路主会场,“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伴随着浓浓地“年味儿”迎风飘扬,过往群众人头攒动,不时驻足观看,杨晓明队长带头现场演示《网上营业厅缴费》、《户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原理、讲解费控智能表应用和峰谷电价政策、发放《电力法律法规》、《现行电价政策》《办理用电业务须知》、《缴费服务指南》、《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将活动推向高潮。

随着春节的临近,冬季用电新一轮高峰将至,许多家庭的空调、电热毯、暖风机等取暖电器陆续启用,为提升农村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公司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上门向群众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人多时就用随身携带的扩音器将《致全市广大电力客户一封公开信》和《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温馨提示》反复播放,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了用电安全,请不要在用电高峰时间集中使用电磁炉等大负荷设备……”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走进武安市塔南路农贸市场,向置办“年货”的群众面对面讲解防人身触电、家庭取暖设备和家用电气的使用常识等知识,提高其安全用电自我防护能力。

打好“准”字牌 特事特办有热心

“谢谢啊,是供电公司帮村里解决了用电难题,俺代表老少乡亲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武安市阳邑镇书记、镇长和北丛井村的支部书记一行将一面写有“情系三农,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志强手中,表达供电公司对该村电力援助的感激之情。

北丛井村位于武安市西部山区阳邑镇,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村中用水多年一直依靠当地一家企业,2016年因该企业搬迁,村里闹起了水荒,为了彻底解决群众吃水困难,村委会计划在村中打一眼饮水深井,却因水井无电源而一愁莫展。与此同时,随着农民生活日渐富裕人口增长,村里新增的宅基地陆续准备建设,可由于离高压电源较远,也给民居建设带来诸多不便。武安市供电公司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主动与村两委对接,在实地勘察的基础上,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对该村电网特事特办进行升级改造。

施工中,该公司精心选派共产党员服务队骨干力量克服天气冷、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按高标准规划设计,突出亮点特色打造,为该村新增变压器2台400千伏安,新增10千伏线路0.29千米,新立电杆7基。改造之后,北丛井村3200余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有了可靠、稳定的保障,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念好“情”字经,真情送电暖民心 “我终于用上电了,晚上再也不用摸黑了。谢谢你们供电所帮我装表、接电。”老人激动地说。淑村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供电区域开展排查巡视线路时,发现胡峪村赵保利老人家里屋内被烟熏的乌黑,家里一片狼藉。原来今年50多岁的赵保利老人是一名孤寡五保户,无儿无女,以捡废品为生,长年多病,行动不便,生活十分清苦,去年冬天一场大火将家里的全部都烧为灰烬,因没有经济条件购买用电设施,家中一直没有照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马越峰,看到老人身处困境,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当场拿出200元,随后党员服务队主动结合胡峪村支村两委对这们老人进行帮扶,购买了漏电开关、灯泡、开关,导线等用电材料。爬上爬下忙碌了一下午后,当灯光照亮乌黑的房间时,老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将加大便民利民服务力度,持续开展“你用电、我用心,迎新春、送安全”、“弘扬传统美德,为父母亲情缴费”、“节约用电、避峰让电,同献爱心、共尽责任”等主题活动,大力排查农村用电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竭尽全力将安全、节约用电知识宣传覆盖到全市每个角落,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儿上,确保辖区内春节供电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