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建设

唐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动优化农网建设外部环境

2017-01-23 17: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20日,在唐县军城镇于家寨村农网施工现场,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相关负责人与镇政府、村委会干部、村小组组长及部分村民代表共同召开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政策宣传会,解决改造中线杆占地和清理树障改造。这是该公司联合政府,着力优化农网建设外部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营造良好的农网建设外部环境,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以建设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示范县为契机,规范运作、政企联动、快速推进。该公司为了减少农网建设外部环境的冲突,在项目立项前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构建政企联动的电网发展建设模式,使电网建设由电力发展需求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转变,有效破解了以前电网建设施工阻力大、施工赔偿多的难题。该公司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沟通,联合成立工程建设协调小组,及时开展工作。采取各项措施,向当地农民群众宣讲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涉农相关政策,特别指出了严禁施工单位、村组或个人以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名义向农民摊派食宿、挖坑、电杆导线及设备转运工作,严禁以任何理要求农民集资收费等问题。并向群众说明农网工程属于国家“民生工程”、“惠农工程”,挣得了当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为农网工程施工顺利完工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据悉,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在实施的33项农网改造工程中,联合当地政府解决杆塔占地问题21项,清理树障586棵,实现了农网项目涉农问题零投诉目标。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