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优化配网提高供电能力

2017-01-23 17: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临近春节,在唐梅4520变台旁,五六个头戴安全帽、身穿国家电网品牌标识服装的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更换配电变压器。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为保障即将到来的春节用电高峰安全可靠供电做准备的一个缩影。

1月份以来,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冷,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为保障居民用电需求,加大力度推进了“配变增容布点工程”,有计划地对部分区域的变压器实施增容布点“手术”,并同步更换老化线路、电缆等。在改造中,该公司秉承“小容量、多布点、短半径”的原则,有效增强配电设施“供血”机能,让居民用上“放心电”。

据悉,唐县多个乡村分布在山区,农村偏远地区配网薄弱而导致的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突出问题。为提高配网供电能力,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按照轻重缓急,有序推进的原则,着重改造电压低、用户多、负荷重的台区,对重载配变进行增容改造或因地制宜新增配变台区,缩短供电半径,解决个别偏远山区“小马拉大车”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大力推进电缆替代裸铝线项目,努力降低故障停电率,提高供电可靠率。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相继完成了30余条10千伏线路、67个配电台区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