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春节保电在行动

2017-01-24 16:0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春节可靠供电,1月初至今,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根据输电线路负荷特点,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工作。

临近春节,天气寒冷、干燥,线路在低温环境下极易发生各类隐患,为减少安全事故和各类事故的发生,该公司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输、变、配设备开展全面巡视和重要保电线路夜间巡视工作,本次巡视工作内容包括检查线路绝缘情况、电缆终端头、接地、防外破措施等各类隐患、缺陷情况,并进行设备红外测温。此外该公司还成立保供电小组对企业、医院、商场等进行用电检查工作,及时消除用户设备隐患。对低压台区进行测流测压工作,对负荷不平衡的进行调整,统一更换高低压保险,保证春节可靠供电。加强夜间巡视,重点巡视设备接点,有无过热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检查应急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是否满足抢修工作需要,应急装备是否处于随时可用的状态,工作流程是否规范。

通过特巡工作的开展,不仅消除线路和设备隐患,还提高效工作效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春节保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白静)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