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暖冬行动”暖人心

2017-01-24 16: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张师傅,你看看这手这么凉,来来来赶紧进屋烤烤火,大冷的天,你们还能到家里给俺修电线、检查电热毯,还安了漏电护器,今年冬天俺再不愁被窝凉啦。”

“王大爷没事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再加上这又马上春节了咱们的做好一切安全措施,让您能温暖度冬,我们就放心啦!”

“好好好,真是好孩子!”1月24日上午,大名县万堤镇前屯村留守老人王大爷拉着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万堤供电所员工的手,边说边往屋里走。

大名县万堤镇位于县城北,相距县城11.5公里,辖区面积49平方公里,下辖41个村,人口约2.6万人,像王大爷这样因子女在偏远地区打工回不来的留守老人和孤寡老人不下少数。入冬以来,由于天气寒冷,用户家里空调、电暖气、电暖炉等各种供暧设备陆续投入使用,加上部分农村室内线路老化,一些村民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供电服务“暖冬行动”,针对每年冬季用电负荷相对集中,用电故障多发的台区,提前做好台区负荷预测,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发放安全用电传单、明白卡、节约用电知识小册子和漫画宣传手册等,加强取暖用电安全监管,增强客户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并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居民取暖用电情况进行走访摸底,了解和掌握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并成立了23支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为群众排查用电隐患,检查居民线路状况、漏电保护器、开关、插排等运作情况,对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

或者保护动作不灵敏的进行维修、更换和安装。每到一户,该公司服务队队员都为农户进行现场讲解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增强农户的安全意识,为孤寡老人、留守家庭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客户用电意见表和建议表》2万余张,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300余人次,发放明白卡2000余张、消除安全隐患118处,更换开关、插排156个。此项活动不仅受到了用电群众的一致好评,还让广大用电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了供电企业“暧冬行动”带来的温暖。(白静)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