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村入户普及安全用电小常识

2017-01-24 16: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不能私拉私接电线、不能私自加装使用大功率或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电器设备如有需要应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审批由电工人员进行安装。”连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队深入各乡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向农户普及安全用电小常识。

春节将至,随着用电负荷的增长,不少农民家中已经开始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随之家庭用电安全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春节安全用电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落实。该公司组织辖区供电所包片电工利用早晚时间深入农民家中发放“安全用电小常识”读本及小手册,积极向居民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及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该公司还有针对性的对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了关爱活动,主动对其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进行检查,切实把贴心的服务、细致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据悉,该公司共印发《农村安全用电须知》、用电安全指南和节电小窍门等各种宣传资料1.5万余份份,在春节前发放到辖区用电百姓的手中,及时提醒农民群众时刻注意安全用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