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国网河北电力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

2017-02-04 11: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节期间,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重点区域用电设施安全排查,确保安全可靠用电。图为2月1日,供电员工在“星光大道进广平•南阳堡文化大集”上检查用电设备,排查线路隐患。

2月3日,从国网河北电力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河北南部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亮堂、祥和的新春佳节。

节日期间,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1981万千瓦,同比增长6%,未发生应对灾害性天气、电网设备事故及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95598客户服务系统系统运行正常、话务平稳。未出现弃风、弃光问题,实现了清洁能源全额消纳。国网河北电力系统安排值班人员16629人、抢修人员10578人,安排车辆3150台、应急发电车53台、应急发电机299台,安保场所1564处。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大年三十,东光10千伏东交线27号杆被越野车撞断,该公司工作人员紧急抢修,确保居民可靠用电。

为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国网河北电力超前预判,精心编制了春节保电方案,对电网保电各项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各单位加强值班,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确保节日期间信息通畅,加强各地区的负荷预测和分析,做好各地区电力平衡工作,合理安排地方电厂机组运行方式,优化供电方式,确保可靠供电。

特高压保定站开展夜间红外测温

节日期间,国网河北电力落实设备主人制和属地保障职责,做好特高压、跨区线路和“三跨”区段的运维保障。对高危及重要客户和春节重大活动的供电线路及设施,逐一制定保电方案,安排专人值守,实现特高压及跨区电网输变电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三跨”线路零跳闸。

春节前,国网河北电力组织对高危及重要客户、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枢纽等开展供用电安全检查,治理供电服务隐患3500项。加强用电信息提示和宣传工作,畅通服务渠道,安排营业窗口、95598远程工作站值班2.2万余人次,各级营业厅严格执行营业时间,自助缴费设备均正常运行,各项服务业务处理及时率100%。

国网河北电力加强应急准备工作,统一调配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提高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的能力。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配网抢修领导到场到位管理要求,确保及时迅速处理设备突发事件。据统计,春节期间,公司系统共计出动配网抢修车辆3476台次,抢修人员8043人次。(段锟 权福国 刘海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