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节后开工上好安全第一课

2017-02-10 10: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起吊或牵引过程中,受力钢丝绳周围、上下方、内角侧和起吊物下方绝对禁止人员通行和逗留……”正在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手机微信上收到“专项课堂”一条信息,提醒大家注意施工安全。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将专项安全教育课堂利用微信新媒体方式为施工人员及时提醒,起到警示作用。

春节过后,各项工作逐步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节后安全工作当做上班后收心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调整好心态,切实把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来,做好节后复工思想、精力、措施、管理“四到位”。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要总结、细化节后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认真分析春节保电及年后安全生产中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人员素质、现场执行、管理工作、设备状况、环境状况等方面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安全“短板”,实现节后收心教育全覆盖。该公司还向各部门下发了安全学习相关资料,并对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工作负责人中进行培训考试,力争做到学习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人人熟知,入脑入心,为即将全面展开的春季检修,营造节后良好的安全氛围。

在安全教育活动中,该公司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模拟施工违规行为,展示安全违章图片,引导施工人员自行发现安全隐患,查找违反规程深层原因,加深对安全规程印象,力促其养成标准化作业的习惯。同时,结合现场实际,分类整理安全管理知识,在开展现场授课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安全献计”等讨论活动,提高“专项课堂”的实用性和趣味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